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神明的錢也敢偷,成功警速緝獲土地公廟竊嫌

神明的錢也敢偷,成功警速緝獲土地公廟竊嫌
  • 發布日期
    109/06/03
  • 截止日期
    110/06/2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日前接獲轄內某土地公廟廟祝報案,表示廟內存放信徒香油錢的功德箱與箱內約 2 萬元現金一夕之間不翼而飛。
廟祝向警方報案氣憤表示,沒想到連神明的錢都敢偷,希望警察能緝凶讓其接受法律制裁。
近期或因肺炎疫情影響民生經濟,就連一向民風純樸的臺東縣近期也發生廟宇竊案。成功分局受理後由偵查隊與東河分駐所組成專案小組,經調閱鄰近案發地沿路監視器及查訪案發地周遭,發現一名正在載運遭竊功德箱的機車騎士影像。經調查分析比對後鎖定一位王姓治安顧慮人口,並向臺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後執行搜索,王姓嫌犯到案後也坦承犯行。原來王嫌為盜取香油錢,竟利用工具破壞功德箱焊接處,將整個箱子直接運走,取得 2 萬元現金後便將功德箱棄置一處偏僻菜園,於查緝到案前已將所竊現金用盡,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至臺東地檢署偵辦,也讓當地民眾大讚警察破案能力。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肺炎疫情對地方經濟及觀光活動造成衝擊,衍生而來也可能增加竊盜等民生案件發生。警察並不會因為防疫就鬆懈維護治安與打擊犯罪的決心。成功分局將持續對金融機構、高經濟農作地區加強巡邏,並結合民間義警民防與巡守隊力量,防制竊盜案件發生,不讓不肖分子於疫情期間有可乘之機。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9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