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僅靠一顆籃球!成警順利協助走失男童返家

僅靠一顆籃球!成警順利協助走失男童返家
  • 發布日期
    109/05/10
  • 截止日期
    109/11/0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所警員蘇群翔、陳旅安巡邏時接獲報案,稱有名男童在馬路邊徘徊,可能是迷路的小孩。員警抵達時果真發現男童獨自站在路邊哭泣,便立即向前關心。該名王姓男童表示他跟家人昨天從臺東市回成功鎮老家探親,今天早上和哥哥一同外出,半路上哥哥就突然騎腳踏車跑掉,留下他一個人不熟悉路況不知如何是好。由於男童不知父母電話和家裡住址,員警只好先將他帶回所內安置,並拿出零食給男童充飢,看電視卡通安撫他的情緒,才終於使男童破涕為笑。
員警照王姓男童記憶中走過的路線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哥哥的腳踏車影像且車上載著一顆籃球,猜測應該是到附近的球場打球去了。果不其然在附近新港國中的籃球場發現哥哥還在跟朋友們打球。男童的哥哥表示因為一時貪玩跟朋友要去打球,以為弟弟已知道怎麼自己走回家便把他丟下。警員蘇天民也藉此機會教育哥哥不可以將年幼的弟弟獨自留在外處,以免發生危險。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家中有幼童切莫讓其獨自外出,即使一同出門也應隨時注意其動向。此外可藉由日常教導幼童認識住家附近環境,記住自己姓名及家人聯絡資訊,並適時的教導孩童不慎走失時,要即時向路人求助並報警處理,或盡量待在原地不要亂跑,才容易被找到。另建議家長可以為小孩佩戴名牌或項鍊,上面寫上孩子的名字與聯絡人電話,讓孩子走失被警方獲熱心民眾尋獲時能迅速通知家屬。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