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協助精障男子返家,母直呼揪甘心!

成功警協助精障男子返家,母直呼揪甘心!
  • 發布日期
    109/04/07
  • 截止日期
    109/10/0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顏偉智、陳思齊日前擔服清晨6至8時巡邏勤務,發現一名男子在成功鎮內一家夾娃娃機店門口徘徊,員警見男子舉動怪異遂上前關心詢問,發現該男子正是轄內時常離家未歸的鄧姓(化名)民眾。鄧男因精神障礙問題,常常無故自行離家在外遊蕩,讓家屬時常夜半時分也心急的向轄區派出所報案協尋,希望自己家人能平安回家。
警員顏偉智、陳思齊當時擔心鄧男獨自在外易生危險,便要他先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渠母前來將其帶回,不過鄧民堅持拒絕讓母親帶返家,執意要搭警車才肯回家。面對鄧男無法溝通的情況與擔心其人身安全的考量,員警便熱心的協助送鄧民返家,路程中也在車上不斷安撫鄧民情緒,並告誡不要擅自離家讓家人擔心。到家後其母親表示,兒子的個性相當固執,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安撫好他的情緒,在與兒子交談過程中也通常會出現答非所問的情況,幸虧員警的熱心服務與耐心溝通,才順利讓鄧男返家。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家裡如有精障、老年失智或容易迷途者,應特別予以關懷,並注意其活動行蹤避免走失。家屬可在其手上或胸前配戴防走失手(項)鏈,註記基本資料,如此一來能讓員警或想幫助他們的熱心民眾立即知道聯繫家屬方式,迅速協助其返家團圓。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9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