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200顆臺灣藍寶遭竊,成功警偵破物歸原主

200顆臺灣藍寶遭竊,成功警偵破物歸原主
  • 發布日期
    109/04/02
  • 截止日期
    109/10/0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灣藍寶(藍玉髓) 是東部海岸山脈珍貴玉石,具有極高收藏價值。臺東縣東河鄉一位藍寶藏家,日前將200餘顆臺灣藍寶放置在機車置物箱內,並忘記拔出機車鑰匙就離開摘採野菜,要取車時發現市價達30萬的藍寶竟遭竊走。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經過抽絲剝繭的偵查,終於鎖定竊嫌並發動搜索,人贓俱獲。
成功分局表示,本案發生於109年3月上旬,被害人當日清早將待販售的大小200餘顆,市價達30萬元之臺灣藍寶放入機車置物箱後,隨即前往摘採野菜卻忘記將機車鑰匙取走,讓歹徒不費力就可以打開機車置物箱取走藍寶與現金5千元等財物,損失慘重。被害人在驚訝與氣憤之餘向轄區東河分駐所報案緝凶。
經專案小組偵查研判嫌犯可能進出路線調閱監視器與訪查案發地周遭,終於循線鎖定了東河鄉內一位蘇姓治安顧慮人口涉有重嫌,隨即向臺東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發動搜索,在蘇嫌家中發現了一部分遭竊藍寶人贓俱獲。隨後並在鄰近海岸的廢棄防空洞查獲剩餘的藍寶,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東地檢署偵辦。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本案因案發地位置偏僻偵查難度極高,在本分局專案小組鍥而不捨地運用科技偵查方法與實地訪查任何蛛絲馬跡,終於鎖定犯嫌並尋回多數贓物,同仁的辛勞與努力殊堪嘉許。本案因被害人一時疏忽未取下機車鑰匙,讓歹徒有可乘之機不費力的行竊,由此案例可知即便是鄉間郊區,對於自身財物的保管仍不能輕忽。勿因一時方便就將貴重財物至於交通工具內,成為歹徒覬覦目標。也籲請民眾若見到沒有來源證明的藍寶與任何寶石藝品,均應拒絕買賣或收受,以免觸法。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1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