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樟原女子跳海輕生 成功警民下海搶救挽回一命

樟原女子跳海輕生 成功警民下海搶救挽回一命
  • 發布日期
    109/04/01
  • 截止日期
    109/09/28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警察先生,這裡有人要跳海,趕快來救人啊!」臺東縣長濱鄉樟原海邊有女子因憂鬱症情緒失控欲跳海輕生,被觀海民眾發現後趕緊撥打110報案求救,警民合力將已經走入海中載浮載沉的女子拉回岸上,成功阻止憾事的發生。
一位住長濱鄉的鄭姓女子因長年患有憂鬱症精神狀態不佳,日前因細故與家人發生激烈爭吵,事後借酒澆愁竟然一時想不開,於下午時分走到樟原海邊要投海輕生。不遠處觀海的民眾發現大事不妙,趕緊向警察報案求援。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副所長李建榮與警員陳益全,在接獲110轉報有人跳海自殺後立即驅車趕往海邊,並和觀海民眾一同冒險將已經走入海中的鄭女拉回岸上。不料鄭女在上岸脫險後情緒仍十分激動,不斷扭動身軀想掙脫員警控制,並有咬舌與拿起沙灘石頭要攻擊旁人與自殘等脫序行為。李副所長見情況危急,與眾人合力壓制鄭女避免發生危險,並一面安撫其情緒,才順利地將鄭女送上119救護車送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救治。無大礙出院後由家屬帶回休養,使這場跳海驚魂記得以畫下終止符。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員警積極任事,警民合作及時制止意圖輕生憾事,實屬可貴。也呼籲民眾要珍惜生命,若遭遇困境應當尋求協助,切勿貿然尋短,以免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警方在民眾遭受緊急危難時,一定會伸出援手,並秉持同理心盡全力執行各項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工作。
(警語)※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