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鳳頭蒼鷹帶傷現蹤,東河所及時救援保育類動物

鳳頭蒼鷹帶傷現蹤,東河所及時救援保育類動物
  • 發布日期
    111/09/20
  • 截止日期
    112/03/20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所長許義郎及警員田逸凌,於日前臺11線133.5公里處巡邏時,經熱心民眾告知發現受傷野生老鷹停留在馬路中間,因當時該路段車流量高,老鷹可能隨時遭輾斃,許所長等2員便立即下車將老鷹帶回分駐所照料,並連繫臺東動物防疫所派員協助。
東河分駐所所長許義郎及警員田逸凌當時正執行防制車禍勤務,行經臺11線133.5公里處時遇到民眾招手示意停車求助,表示在馬路中央發現一隻疑似受傷的老鷹。所長等2員警見狀就先將老鷹放入紙箱內載返所照料,經聯繫臺東動物防疫所查驗後,原來老鷹的全名為「鳳頭蒼鷹」(二級保育類動物),並表示會請專人將該保育鳥類送醫救治。
成功分局分局長郭譯隆提醒,本縣部分郊區道路不時有野生動物出沒,用路人駕駛車輛請務必保持精神狀況良好及駕駛警覺,特別於夜間視野不佳時開啟大燈依規定速限行駛,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及野生動物的安全。另若發現野生動物受傷,可撥打本縣農業、動保機關或1999轉報處理。使動物經適當治療與照顧後放歸自然,得以重返野外生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8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