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女力發揮」,成功警分局協助迷途老婦平安返家

「女力發揮」,成功警分局協助迷途老婦平安返家
  • 發布日期
    111/02/24
  • 截止日期
    111/08/2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成功鎮內有名老婦手持拐杖步伐蹣跚的從早上獨自在鎮上街道不斷徘徊,且臉色蒼白又喃喃自語,新豐派出所警員于佳玉、王姿予獲報後趕赴現場協助,平時就認真經營轄區,熱心為民服務的2員很快就辨識出迷途的老婦,並將其平安的送返家中,獲得家屬的感謝與社區民眾一致好評。
新豐派出所警員于佳玉表示,該名老婦獨自在鎮內長春街上不斷徘徊了好一陣子,似乎找不到家,附近住戶雖不認識老婦,但擔心其體力不支恐發生危險,故拿椅子請她坐著休息,同時報案等待派出所到場協助,于、王2位女警到場很快就認出這位不時走失的李姓八旬老婦,老婦因為是大陸籍人士,鄉音較重導致報案人與鄰居都無法與其順暢溝通,只好依賴2位女警耐心關懷後並安撫其情緒後,再將其安全護送在鎮上另一頭的住家
2位女員警向家屬溫馨提醒,還好這次老婦只在鎮內走得不遠,若步行至郊外山區或海灘恐易發生意外,請家屬多留意老婦起居與行蹤,員警另外也特地造訪老婦住處附近鄰里長、商家與街坊鄰居說明婦人的情況,希望可以幫忙注意該婦人之動向,以免再有走失情形,獲得社區民眾對派出所積極經營轄區,關心長者的稱讚好評。
成功分局表示,老年人若患有失智方面症狀,常有自行外出的情形屢見不鮮,此次員警積極伸出援手,並給予關懷,並免其流落街頭,深深體現了警察「為民服務、親民愛民」的精神。也提醒家裡如有失智或容易迷途者,應特別注意其活動行蹤避免走失。可在其手上或胸前配戴防走失手(項)鏈,註記基本資料,如此一來能讓員警或想幫助他們的熱心民眾立即知道聯繫家屬方式,迅速協助其返家團圓。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