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分局治安座談會,著重高齡者預防詐騙與交通安全

成功警分局治安座談會,著重高齡者預防詐騙與交通安全
  • 發布日期
    111/02/23
  • 截止日期
    111/08/2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日前於東河鄉泰源村天主教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邀集鄉親共同關心社區治安並提供建言,並針對「交通安全」、「護老」等議題向民眾進行宣導,希望能提高「高齡者行的安全」的意識。也籲請所有鄉親禮讓行動較緩慢的年長者,共同營造高齡友善用路環境,為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本次會議由副分局長陳清源、泰源派出所所長黃建宏、第一組(行政)、第四組(交通)、偵查隊幹部透過座談會與泰源村居民坐下來直面溝通,藉此時機宣導高齡者交安須知事項與治安新知。以泰源地區為例近年人口漸趨老化,村內長者多仰賴步行,行走道路時應優先選擇安全性高之人行道,巷道內宜靠左通行,並依號誌通行,不違規穿越道路;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的衣服,提高駕駛人的注意,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同時也提醒駕駛汽(機)車村民行經路口應謹記安全三大守則「慢、看、停」,「慢—預防性減速」、「看—左有查看有無人車」、「停—停讓行人優先通過」,才能避免交通事故之發生,尊重並保障高齡長者及自身生命安全。
此外,去年東河鄉仍有發生年長者遭話術蒙騙,堅持匯款而被詐騙案件。希冀此次座談會能夠加強長輩們印象,警察與金融機構行員是預防詐騙案件的最佳守門人。並也提醒呼籲轄內民眾,勿因一時經濟困頓手頭緊,就被詐騙集團不擇手段以小利為誘餌,收購或騙取手機、門號與銀行帳戶,以免成為詐欺幫兇被詐騙集團所累。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9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