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操作槍1211申報大限在即,成功警積極輔導民眾報繳免於觸法

操作槍1211申報大限在即,成功警積極輔導民眾報繳免於觸法
  • 發布日期
    109/12/11
  • 截止日期
    110/06/09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今(109)年6月新修正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公布施行後,為加強管制極易改造成具有殺傷力的模擬槍。將原先無處罰規範、位於灰色地帶的「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範圍。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在積極透過社區治安會議、警廣電台專訪與臉書粉絲專頁等各類宣導方式一再叮嚀提醒下,至昨(10)日都還有民眾趕著來分局辦理繳銷,避免日後遭罰得不償失。
成功分局第三組組長胡捷雄表示,鑒於操作槍、模擬槍容易改造成非制式手槍,為了從源頭杜絕非法改造,此次修法將操作槍列入管制對象。而修法前已持有操作槍之團體或民眾,應於109年12月11日前,攜帶操作槍及身分證明文件,至本分局辦理報備持有或自願繳銷,未於期限內完成報備程序而持有者,將依法處以最高新臺幣20萬元罰鍰。
成功分局表示,為保障修法前已合法擁有操作槍民眾之權益,設有法定6個月寬限期。本分局自6月迄今已受理2件操作槍報繳,為避免有民眾一時疏忽來不及申辦而受罰,將於本(11)日晚間截止申報前於分局設立單一窗口由專人受理。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新制上路後,本分局也將持續致力取締非法擁槍,打擊犯罪治安工作,保障東海岸三鄉鎮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6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