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稀客山羌帶傷現蹤,成功警跨越海岸山脈護送就醫

稀客山羌帶傷現蹤,成功警跨越海岸山脈護送就醫
  • 發布日期
    109/09/03
  • 截止日期
    111/03/3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員警於本(9)月2日夜間巡邏時,與熱心民眾發現受傷野生山羌並予以緊急救護,隨後由分駐所驅車跨越海岸山脈將山羌送到池上由野生動物醫院救治幸無大礙,成功保護野生動物。
長濱分駐所警員陳怡安與王莛鋐於本(9)月2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長濱鄉近長馨加油站時遇到民眾招手示意停車求助,表示在路邊發現一隻受傷的山羌,山羌疑因遭車輛撞擊腿部骨折流血。員警見狀與民眾合力將山羌簡單包紮固定,載返所後請長濱消防分隊初步檢傷,並通知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轉介離長濱最近之野生動物醫院:WildOn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做進一步診療。員警與協會聯繫後,立即驅車1小時將山羌送抵池上成功保住山羌生命。
成功分局提醒,本縣部分郊區道路不時有野生動物出沒,用路人駕駛車輛請務必保持精神狀況良好及駕駛警覺,夜間視野不佳時開啟大燈依規定速限行駛,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及野生動物的安全。另若發現野生動物受傷,可撥打本縣農業、動保機關或1999轉報處理。使動物經適當治療與照顧後放歸自然,重返野外生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2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