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挑戰113K山海鐵馬行爆胎受阻 成功警救援

挑戰113K山海鐵馬行爆胎受阻 成功警救援
  • 發布日期
    109/04/30
  • 截止日期
    109/10/31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一位熱愛自行車運動來自南投的黃姓騎士,日前進行經臺30(玉長)、臺23線(東富)繞行海岸、縱谷線一圈,全長113公里的鐵馬挑戰,行經寧埔段時自行車突然爆胎,行程受阻躊躇不前,幸好經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員警的緊急補胎與補給後,讓黃姓騎士得以繼續上路,順利的完成113公里的挑戰,並對臺東警察的濃厚人情味與古道熱腸留下深刻印象。
黃姓騎士這次利用假日期間至東部騎車體驗山、海線美景,沒想到剛好在位處郊區的玉長公路出口處爆胎,尋無自行車店一籌莫展,只好先到鄰近的寧埔派出所求助。副所長陳榮仕、警員林昆達見狀便利用補胎貼片將自行車予以補胎打氣,並送上礦泉水等補給品讓黃男繼續上路。黃男一開始還訝異怎麼派出所員警也會修自行車,看到一旁的鐵馬給水打氣補給站牌子才恍然大悟。陳副所長笑著說該所成立鐵馬補給站多年,同事就算一開始是自行車門外漢,久了也知道該怎麼幫車子補胎。黃姓騎士出發前一再感謝,特別要求與員警合影留念感謝。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近期肺炎疫情讓不少民眾選擇遠離人潮擁擠市區,至郊外進行體育性休閒活動,近來在海岸公路上不時可以見到自行車騎士奔馳的身影。本分局各分駐(派出)所成立鐵馬給水打氣補給站多年,以警政工作結合在地觀光特色,提供優質的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遊客遇到困難,警方一定熱心給予適當的協助,實現本縣「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施政願景。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5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