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婦為家所苦鬧自殺,成功暖警相勸阻憾事

婦為家所苦鬧自殺,成功暖警相勸阻憾事
  • 發布日期
    109/03/25
  • 截止日期
    109/09/26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一名陳姓婦人,日前因家庭糾紛與兒子鬧得不愉快,竟在和兒子大吵一架後,自行離家至臺11線東河橋想一躍而下,所幸被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巡邏員警發現該婦人獨自徘徊在橋邊,察覺有異上前關心,阻止憾事發生。
該婦人被東河所員警發現直接向警方表示有輕生念頭,員警一邊安撫一邊查詢確認其身分,將婦人先帶至鄰近居住地的新豐派出所。新豐所值班警員方冠祈見陳女仍情緒激動,告訴陳女願傾聽其訴說困擾後,陳女逐漸打開心房,述說自己因情緒控管問題時常想不開,而這次也因為和兒子吵架,一時氣不過,才會動起自殺的念頭。在經過一番告解與新豐所所內員警輪番開導後, 陳女才同意由警方護送其返家,讓整件事情平安落幕。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若有身心問題應尋求適當疏解管道或治療,切勿因一時衝動尋短,留給至親家人永久的悲痛。若發現家人有因自殺傾向而失蹤情事,請立即向警方報案緊急協尋,爭取寶貴的黃金救援時間阻止憾事發生。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5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