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車輛異常拋錨 都蘭暖警出手解決

車輛異常拋錨 都蘭暖警出手解決
  • 發布日期
    109/03/25
  • 截止日期
    109/09/23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副所長莊俊男、警員王正義與陳啟友,日前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時,於臺11線發現陳姓民眾自小客車於省道路邊「顧路」,莊副所長等3人立即下車協助,檢查後判斷為該車水箱異常導致引擎溫度過高而無法發動,員警遂取出車上礦泉水加水,使引擎循環降溫,順利發動車輛,幫民眾解圍。
當時正值夜間時刻,陳姓民眾站在臺11線上一籌莫展,正巧遇見巡邏車經過,立即向前求助。都蘭所副所長莊俊男經檢查車況後,判斷是水箱水位異常導致引擎溫度過高而無法發動,立刻將巡邏車上的礦泉水取出加水至水箱內,果不其然湊效使車體引擎得以降溫,讓民眾得以先應急返回臺東市區後再至保養廠維修。莊副所長表示,自己對汽車維修略有涉獵,臺11線上不時有車輛拋錨需要協助,剛好可以驗證所學,以及幫助他人一舉數得。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員警能在民眾有困難時,站在第一線為民眾解決各種難題,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也充分展現警察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的精神。另外也提醒駕駛朋友行車前務必先行檢視車輛狀況及查詢路況,避免一時不察發生受困窘況。若遇到車輛拋錨時,應儘可能往路邊停靠並不分日夜皆擺設三角警示牌提醒路過車輛放慢速度,確保自身與其他用路人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2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