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部落長者夜間摸黑找路,成功警貼心護送返家

部落長者夜間摸黑找路,成功警貼心護送返家
  • 發布日期
    109/03/11
  • 截止日期
    109/09/07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東海岸重要幹道省道臺11線,因沿線社區、部落夜間照明設備較為不足,導致用路人易在夜間因視線不良或疲勞駕駛發生撞擊行人事故。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警員陳秉豐及張亦菁,於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時,發現一位年長者步伐蹣跚行經成功鎮八邊橋,有鑑於天色昏暗且長者身上亦無穿著亮色衣服及反光配件,員警隨即下車關心並步行護送長者返家。
「Faki,你住哪阿?看你走路不太穩怕危險,還是我們送你回家!」警員陳秉豐及張亦菁開啟肩上LED警示燈,伴隨該位長者緩慢步行,幾分鐘後終於平安到家。員警也提醒長者與家屬,讓長者不得以須於夜間出門時,應穿著亮色衣物或反光配件,才可以讓駕駛提高警覺放慢車速或禮讓行人穿越馬路,避免發生危險。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今(109)年初於長濱鄉發生一件長者穿越馬路遭汽車撞擊不幸往生事故。為防止憾事再次發生,各分駐(派出)所陸續深入社區(部落)宣導,提醒長者注意交通安全,穿越馬路時應先暫停查看後再通過並隨時注意左右來車。如於清晨、深夜出門時,穿著亮色衣服或戴反光配件,以確保自身安全。並將針對汽車進入臺11線社區(部落)路段違規超速加強取締執法作為,並加強宣導應禮讓行人優先通過馬路,讓民眾有個安全與安心的用路環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3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