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泰源警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

泰源警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
  • 發布日期
    109/02/24
  • 截止日期
    109/08/25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為加強長者交通安全意識,成功警分局泰源派出所所長黃建宏日前於轄內的泰源天主堂向長者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希望能提高「高齡者行的安全」的意識,活動當中黃所長也發送反光手環給長者使用,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長者們對於轄區員警宣導感到高興,也熱情的與宣導員警的合影留念。
所長黃建宏說,泰源地區人口分布已有老年化趨勢,提高長者交通安全意識顯得非常重要,而透過日常觀察發現,該區長者以步行為多數,而多數長者對於行人的交通規則及安全觀念並不孰悉,故加強長者在步行的安全觀念顯為重要,例如穿越道路時應該行走斑馬線;清晨或黃昏時散步的時候要穿著亮色衣服或配戴反光物件等等。因此,透過長者於教會活動時,藉機會宣導有關高齡者交通安全知識,並發送宣導品反光手環,希望轄內長者們都能善加利用,保護自己的安全。
對此,成功警分局表示,東海岸三鄉鎮人口分布高齡化,而多數長者都有步行習慣,宣導「步行」的安全顯然是重點,此次該所能針對重點規劃宣導值得肯定,也希望長者外出時能確實保護自己的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