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

:::
列印

成功警察分局中元普渡 祈願轄境平安!

成功警察分局中元普渡 祈願轄境平安!
  • 發布日期
    108/08/15
  • 截止日期
    109/02/12
  • 發布單位
    成功分局
8月15日(農曆7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元普度,警察機關也不能免俗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下午13時30分由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率分局內外勤主管及同仁進行中元普渡祭拜,持香敬拜祝禱冥陽,祈願地方繁榮秩序安定,轄境治安良好、交通順暢、民眾出入平安,全體同仁家門吉慶。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在七月十五日這天,各地都會舉行中元普渡的祭祀儀式來款待「好兄弟」,而這個活動,道教稱為中元節,佛教稱之為盂蘭盆節,「盂蘭盆節」一詞,來自佛經中的目蓮救母故事。據《佛說盂蘭盆經》記載,「盂蘭盆(ullambana)」是梵文Ulambana的譯,「盂蘭」意思為「倒懸」;「盆」的意思是「救器」,「盂蘭盆」的意思是用來救倒懸痛苦的器物,衍生意為,用盆子裝滿百味五果,供養佛陀和僧侶,以拯救入地獄的苦難眾生。
成功分局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警察深入在社會各個角落、最了解民間疾苦,除在打擊犯罪之治安、交通工作之外,仍不忘推動社區警政工作,積極為民服務彰顯警察公共價值,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慈悲心懷,遵循老祖先留下來的傳統,用敬畏的態度祭拜鬼神,也利用這個機會凝聚所有分局同仁,祈此善念薪火相傳,無遠弗屆。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8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