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1050301池上所警員郇松齡,成功阻止老翁被詐騙150萬的巨款,忠勇事蹟,足為表率。

1050301池上所警員郇松齡,成功阻止老翁被詐騙150萬的巨款,忠勇事蹟,足為表率。
  • 發布日期
    105/05/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 第二組
於105年3月1日一名家住池上鄉的陳姓老翁,隻身前往池上鄉農會,一次就提領了150萬的巨款,當時負責辦理的櫃檯辦事員,擔心老翁可能遭到詐騙,於是立即打電話向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報案,警員郇松齡接獲農會報案後立即趕往瞭解,由於員警發覺老翁領錢的原因不太合常理,擔心老翁是遇到電話詐騙,於是與農會行員聯手努力勸說,老翁才又將剛領出的150萬存回農會,成功的阻止一場可能的詐騙案件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郇松齡到場時,只見櫃台前辦事員苦勸老翁等警察來處理,但老翁不願等候執意離去,郇員見狀立即上前詢問老翁為何要提領巨款?老翁原本不願告知並支吾其詞,郇員見狀感覺有異,更加不死心的繼續追問,並聯手一旁的辦事員加入勸說,老翁才表示稱是住在桃園的兒子打電話回來,說他要買房子需要150萬,郇員向老翁詢問家中狀況,得知老翁平時與妻子同住,兒子在外地工作,但由於老翁一時無法正確提供兒子的聯絡電話,郇員無法與老翁的兒子求證,遂告知老翁可能遭到電話詐騙,最好能回家再向兒子求證才是,因此建議老翁先將150萬存回農會,等確定清楚後再說,最後老翁在員警與農會行員聯手努力勸說下,終於同意將150萬元存回,事後郇員主動至老翁戶籍居所進行訪查,老翁的妻子見到員警便立即上前表達謝意,並表示差點就被騙走150萬了。(更生日報18版)
  • 瀏覽人次:114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