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池警竹筏季活動現場宣導禮讓行人又協助「阿北」尋車

池警竹筏季活動現場宣導禮讓行人又協助「阿北」尋車
  • 發布日期
    112/05/31
  • 截止日期
    112/11/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池上鄉公所於本(5)月週六(27日)及週日(28日),於大坡池辦理「池上划很大」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竹筏團隊參加,會場聚集千餘人共襄盛舉,場面也是盛況空前。關山警察分局於會場執行維安勤務,並向參與活動選手及民眾宣導「禮讓行人」交安觀念;另外副所長徐朝貴及警員許舜雯還「全場跑透透」,協助阿北找到「忘記停在哪裡的機車」。阿北開心地向警察直說「真多蝦!真多蝦」!
大坡池池畔傳來震天嘎響的加油及歡呼聲,原來是池上鄉公所於周六、日辦理「池上划很大」竹筏季比賽,來自全國各地的團隊,無不使盡全力,以爭取高額獎金及榮譽。同時池上分駐所所長鄭志舷率所內同仁,於會場中向選手及民眾強力宣導「禮讓行人」交安觀念,且警政署為維護行人安全,也提出執法2大行動方案,包括持續「加強重點項目執法」及「路口科技執法」。實施全國「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並將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路口未停車再開、道路障礙等列為重點執法項目,此外,為減輕警力負擔,也透過科技執法設備,加強執法密度,有效降低行人事故發生率。期望透過一場又一場宣導,灌輸民眾正確禮讓行人觀念,守護自身及他人行的安全。另外有一阿北忘記騎乘來的機車停至何處,遂求助現場員警,員警頂著烈日全場找透透,最終在公廁旁尋獲這部「被遺忘的機車」,熱忱服務精神也深獲阿北及現場民眾的肯定與喝采。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為建構安全的友善行人環境,未來將採常態性執法,期盼讓「禮讓」成為民眾的習慣。除此之外,分局將主動或受邀前往機關、校園、社區(部落)治安會議及各鄉鎮活動,宣導各項交通安全觀念及防詐知能,全面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再次提醒民眾「行車多禮讓,行人優先行」、「基本路權記在心,安全有禮皆開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9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