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分局宣導禮讓行人及路權觀念 守護銀髮族交通安全

關山警分局宣導禮讓行人及路權觀念 守護銀髮族交通安全
  • 發布日期
    112/05/28
  • 截止日期
    112/11/2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為灌輸銀髮族用路人遵守「禮讓行人」與「路權」觀念,於本(26)日9時30分許,由該分局交通組組長陳鼎喬與崁頂派出所所長邱宏仁,共同前往由社團法人臺東縣天主教愛德婦女協會,假海端鄉崁頂聚會所舉辦的「112年度漂亮CINA(母親)槌球活動」會場,加強宣導路口停讓行人等交安觀念及識詐知能,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與長者互動,現場歡笑聲及掌聲不斷,宣導效果啵棒。
此次活動共有海端鄉初來健康站、錦屏日照中心、崁頂C站及一年甲班等隊伍,約百餘人參加,整場活動在活潑有趣的運動員進場儀式下揭開序幕;另臺東縣議會議員張全馨嵐、立法委員伍麗華助理邱守常、海端鄉代表會主席古天來、代表胡天國及胡淑珍等民意代表均列席,並致詞祝大會圓滿成功。陳組長於宣導中向銀髮族說明,駕駛車輛或騎乘機車,行經路口與行人穿越道時,應減速慢行及禮讓行人優先通過;且行經「非號誌號路口」應依標誌、標線、號誌規定行駛,遇有「閃光紅燈」號誌及「停」標字,務必停車後,確認有無左右來車後再開,並遵守支線道車讓幹線道車先行;行人也要確實做到遵守交通規則,尤其穿越路口,就算需繞點路,也務必要走行人穿越道,並遵守行人專用號誌,綠燈通行前,請先看看左右有無來車再通過,以確保行的安全;最後透過有獎徵答互動方式,讓大家牢記110報案專線、165防詐專線、113婦幼專線及派出所電話,替民眾守住荷包,同時也提升反詐免疫力。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高齡長者因體力與視力衰退,反應力、行動力與自我保護力也跟著下降,提醒長者晨昏時段出門時,務必穿著鮮亮衣服或配戴反光物品,並盡量安排有人在身邊照顧,以確保安全;另外請駕駛人遇長輩請慢行,務必優先禮讓;行人請勿隨意穿越馬路,並要靠邊走,且盡量遠離大型車。銀髮長者交通安全,由你我來守護。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5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