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老婦跌倒「忍痛爬行」求助警察 池警即刻救援

老婦跌倒「忍痛爬行」求助警察 池警即刻救援
  • 發布日期
    112/03/21
  • 截止日期
    112/09/1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我跌倒不能動了!拜託救救我」!臺東縣警察局池上分駐所接獲110通報後,警員蔡誌昇及黃暄凌隨即通知消防救難人員並速迅趕往報案地點,見一阿嬤(姓曾、約75歲)坐在客廳神桌旁痛苦呻吟,還好跌倒時並未撞擊尖銳物品,所以沒有外傷;醫護人員初步診療後,以擔架將渠送上救護車,送往關山慈濟醫院診療,所幸並無大礙,順利完成此次救援任務。
於昨(19)日傍晚,池上分駐所接獲110通報「有位阿嬤在住家跌倒,請前往協助」,警員蔡誌昇與黃暄凌於線上巡邏獲報後,因「人命關天」,員警隨即火速趕往報案地點;兩人一進屋便看到阿嬤背靠客廳神桌角坐著。經員警詢問後得知,她在大門口跌倒,導致腰部以下無法動彈,所以用「爬行」的方式找到客廳的電話,自行撥打110報案求救。員警請她坐在原地,不敢貿然移動阿嬤,怕對她造成二次傷害,所以請阿嬤忍耐一下,等候消防專業救護人員前來。隨後鄰長也聞訊趕來,就在眾人合力下,順利將阿嬤以救護車送往關山慈濟就醫,所幸並無大礙。員警也聯絡到阿嬤住在臺東市的親屬,請他們到醫院探視阿嬤,另外請鄰長多注意目前獨居的阿嬤,畢竟「遠親不如近鄰」,請大家多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避免憾事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蔡誌昇及黃暄凌發揮高度同理心,秉持救人為先的原則,順利協助阿嬤送醫治療,積極的工作態度及熱忱的服務精神,足堪同仁表率。另外在此呼籲長者,天氣多變化,有心血管疾病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並按時服藥,親屬也要多加關懷家中長者,以避免事故的發生。若有需要警察請撥打110,警察將儘速前往,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