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主動協助美籍女騎士補胎 成就另類國民外交

關警主動協助美籍女騎士補胎 成就另類國民外交
  • 發布日期
    111/11/16
  • 截止日期
    112/05/1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於今(111)年10月13日開啟關閉2年多的國門。美籍女自行車騎士早已嚮往臺灣「福爾摩沙」的美麗風光,便「飛來」挑戰自行車環臺。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吳柏義於昨(14)日執行家戶訪查勤務簽巡超商時,發現她蹲在自行車旁,吳員主動上前關心詢問,原來是車胎爆了,立刻帶同她前往自行車修理店,使其得以繼續旅程,臨行前與警察合影,並讚稱「Taiwan police are very good」!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員吳柏義於昨(14)日執行8時至10時家戶訪查勤務,正準備簽巡超商時,發現一位外國女騎士蹲在自行車旁,不斷查看單車狀況,直覺她需要幫助,遂主動以美語上前關心詢問「May I help you」?該女騎士以中英文夾雜方式回應「我來自美國,騎自行車環島,但爆胎了,正苦惱時,警察就出現了,I'm very lucky」;吳員察看後發現前輪沒氣,因距離分駐所不遠,吳員便以手勢向女騎士表示「follow me」!抵達分駐所後便立刻取出打氣筒欲為自行車打氣,但卻發現後輪遭釘子刺穿;隨即再領著她轉向轄內自行車店求援,並速迅完成修復,讓她安全上路。該美籍女騎士離去前,除開心與警方合照外,更不斷以生澀的中文說著「謝謝有你,謝謝警察」!此舉不僅為警察團隊贏得掌聲,更完成了一件另類的國民外交!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警員吳柏義「跨國界」發揮熱忱的服務精神,贏得國際友誼,足堪同仁榜樣;另外提醒民眾,若欲進行自行車環臺,一定要於行前檢視裝備及自行車零組件,並備妥相關維修工具包以及反光(照明)裝置,以確保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2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