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化身「衛星導航」 協助迷途母女回歸正道

關警化身「衛星導航」 協助迷途母女回歸正道
  • 發布日期
    111/08/10
  • 截止日期
    112/02/0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妳們要去哪裡」?關山警察分局錦安派出所警員黃介民與辛財福,於昨(8)日19時左右,巡經池上鄉振興村泥水溪9號橋,見有對母女騎機車東張西望,恐其發生意外,遂主動上前詢問,原來是導航迷途。遂化身衛星導航在前引導,協助她們回歸正道。母女對於警察主動伸出援手協助,一再表達謝意,平安歡喜踏上旅程。
「GPS衛星導航」是駕(騎)車民眾出遊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但所謂「人有失手、馬有失蹄」,高科技產品也難免會出錯,所以在語音導航最後有補充這麼一句話,那就是「請依實際路況行駛」。於昨(8)日晚間,錦安派出所員警於轄內巡邏時,發現前方機車走走停停、左顧右盼,經研判應該是在找路,遂主動上前詢問,同時防制意外事故發生。果不出其然,一問之下得知,母女倆在關山火車站前租賃機車,騎車到池上遊玩,傍晚返程使用衛星導航,結果越騎燈光越暗,而且人生地不熟,在這農曆七月越騎心越毛。正當倆人感覺到已迷航時,看到後方巡邏車駛來,心情瞬間就像吃了定心丸,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得知上情的員警,立刻變身「實境導航」,於機車前方引導她們回歸正道(臺9線),圓滿結束這場「導航迷途記」。母女除感謝協助,也祝警察們「父親節快樂」!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縱谷地區交通網絡,是由省道、縣道、鄉道及產業道路等所構成,鄉間小路錯綜複雜,常發生民眾使用衛星導航迷途狀況。在此提醒民眾,GPS衛星導航僅提供參考指引,一旦發現不對勁,應停在原地或原路返回,並詢問當地居民指引方向,或直接撥打110、119請求協助,以維護自身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1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