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捷克女追球掉包 關警全程英文通知物歸原主

捷克女追球掉包 關警全程英文通知物歸原主
  • 發布日期
    111/08/02
  • 截止日期
    112/01/29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有對夫妻於本(1)日10時左右,提著一個黑色背包至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瑞豐派出所報稱「路上撿到的」。值班警員張君毅檢視包內物品,確認背包屬於來自捷克的女學生所有,並依包上註記電話,全程以英文去電通知她至所內領取。女學生一進入警所,就以字正腔圓的中文,直向熱心拾獲背包的夫妻及員警說「謝謝你」!離所前還與員警開心合影,就在警民聯手下,成就了一件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不僅吸引國內民眾前往朝聖,連外國人也不辭千里至鹿野鄉高台「追球」。有一來自捷克的女學生,於本(1)日騎著機車,要到臺東縣鹿野鄉高台參加熱氣球活動,途經鹿野鄉瑞豐村中山路時,綁在機車後方的背包,疑似鬆脫而掉落至路中。所幸被路過的一對熱心夫妻將背包撿起,並送至瑞豐派出所。值班警員張君毅除依規定受理外,經檢視背包看到捷克籍女學生護照、皮包等相關證件。經仔細查找,結果在背包旁的標籤上,發現有註記手機號碼。張員撥通電話,並且全程以英文跟女學生對話,告訴她「背包在警所(瑞豐派出所),請以GPS導航至所內領取」。約莫半小時,女學生開心的進入所內,並以中文說「謝謝你」,順利將背包物歸原主!女學生在與員警歡喜合影完後,繼續踏上她的臺灣追球之旅。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民眾拾獲物品,最好的方式就是立即就近送到警局或派出所,若是在公共空間拾獲物品,則應當場交給該公共空間的管理人員。且「誠實為上策」,立法者為獎勵一般人民拾金不昧的誠實行為,於民法中規定,原則拾得人得向有受領權人請求拾得物財產價值的十分之一。拾金不昧除了可以依法請求報酬,也可避免自己因此而觸犯刑法上的侵占遺失物罪及負擔民法上的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3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