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警宣導奏效!「民眾警覺、郵局通報」阻斷詐騙

警宣導奏效!「民眾警覺、郵局通報」阻斷詐騙
  • 發布日期
    111/07/27
  • 截止日期
    112/01/2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延平分駐所警員蘇建仁於本(26)日10時左右,接獲郵局通報「有疑似詐騙狀況」。蘇員立刻趕至現場,據悉,該名女子欲貸款,但是對方假藉「款項匯不進帳戶」為由,要她依指示操作ATM,且要她另外再轉「解凍金」。所幸她因存疑提高警覺,親自臨櫃諮詢,這才在郵局及員警的解說下恍然大悟,沒掉入詐騙集團所設的「假借貸、真詐騙」圈套中。
臺東縣延平鄉有名女子到郵局諮詢網路信貸借款問題,郵局人員一聽便知道這是「假借貸、真詐騙」的手法,隨即通報延平分駐所,在員警及郵局人員的解釋後,成功保住民眾的血汗錢免於被騙。據悉,女子因疫情所致,生活資金上出現缺口,急需一筆資金,看見手機一則線上貸款簡訊,未多想便加入貸款經理LINE為好友以接洽貸款事宜。過幾天女子接到該經理來電,指稱帳號輸入錯誤導致貸款資金遭凍結,需要先繳納「解凍金」10萬元才可向金管會申請解除警示帳戶之後一併取得貸款。該女越想越不對,未看到申貸成功,對方還一直指示匯款,便前往住家附近的郵局諮詢。員警聽完這番描述後,告訴她看似簡單便捷的網路貸款,可能暗藏騙局,民眾收到不明簡訊,切勿輕易點擊連結。所謂的「解凍保證金」是詐騙話術及套路,都是要騙被害人匯款轉帳,勸女子勿再行匯款轉帳,否則借不到錢還背一身債。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抓住經濟弱勢群族急需周轉用錢迫切心理,假冒銀行、放款公司打出「貸款廣告」並以借款流程簡單誘使上門申辦,落入詐騙陷阱。民眾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避免遭詐騙。另外呼籲各金融機構行員對於臨櫃一次提領大量現金,或是大量轉帳之帳戶「關懷提問」,告知轉帳或提款可能遭到詐騙,通報警方,由員警到場關心了解,避免該類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的發生,守護民眾的財產。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