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人命關天!池警全體總動員即時尋回走失嬤 阻憾事發生

人命關天!池警全體總動員即時尋回走失嬤 阻憾事發生
  • 發布日期
    111/07/26
  • 截止日期
    112/01/2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於昨(20)日22時左右受理一起羅姓阿嬤(40年次)失蹤案,據家屬稱「阿嬤於上午9時30分就不見蹤影,遍尋不著後才報案」。所長鄭志舷隨即動員所內所有同仁積極找尋,另由勤指中心通報轄內各所。在大家努力下,最終在本(21)日凌晨1時15分左右,在池上某街道上被巡邏警員蘇姵尹及宋申楷尋回失蹤阿嬤。經帶返所提供熱食牛奶,所幸除腳踝以下都是泥巴外,身體狀況均無恙,並通知家屬帶回。家屬對於警察的協助,一再表達感謝,阻止憾事發生讓全家團圓。
「我老婆不見了,請幫忙找尋」!池上分駐所於昨(20)日20時左右受理阿嬤失蹤案,據家屬稱「因為她身體狀況不佳,吃藥都要人提醒,早上9時30分拿藥要給她吃時,找遍屋子內外,就是找不到人。我們發動親朋好友都遍尋不著,所以請警察先生幫忙我們」。所謂「人命關天」,鄭所長了解狀況後,除請勤指中心通報轄內各所協助找尋外,亦運用社群軟體發布協尋通報,同時間召集所有同仁於大街小巷、偏遠鄉道實施地毯式搜尋。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於本(21)日凌晨1時15分左右,巡邏員警在池上某街道上發現有一婦人獨自行走,其穿著與失蹤阿嬤相符,遂下車詢問,就是大夥急尋的阿嬤!但她口中唸到「要去看醫生」,在員警苦勸下,才坐上巡邏車順利帶同返所。於所內員警提供熱食及牛奶,這才看到阿嬤腳踝以下都是泥巴,心頭這才一驚,若沒及時找到,後果不堪設想。家屬接獲警察通知「人找到了」的好消息,隨即至警所將阿嬤帶回,也一再感謝警察的幫忙,真的很感謝您們。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所長鄭志舷與所有同仁,發揮高度同理心,積極找回失蹤民眾,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藉此機會請民眾注意,長者外出時應為其穿著顏色鮮艷、易辨識的服裝,並在衣服上縫製寫有聯絡方式布標;同時在長者的衣服、背包等所有的口袋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或配戴內建晶片,且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4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