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賞球民眾倒地抽搐 關警處理得宜救人一命

賞球民眾倒地抽搐 關警處理得宜救人一命
  • 發布日期
    111/07/20
  • 截止日期
    112/01/1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來自新北市民眾於昨(18)日傍晚,全家歡喜至臺東縣鹿野高台參與「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欲離場時,男子於停車場突然倒地抽搐,措手不及的家屬,急忙向執行交整勤務的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及警員吳文彥求援,吳員鎮定以無線電請指揮中心旁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另以電話撥打119,請求線上緊急教學。還好患者狀況趨於穩定,救護車此時也抵達現場,經送至關山慈濟醫院診療,所幸並無大礙。民眾一再感謝警消協助,讓家屬能夠平安,真的很感謝您們。
「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於7月2日至8月15日止,為期45天!關山警察分局全體總動員,於會場執行交通疏導、維護治安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就是要大家「開心賞球、平安回家」。於昨(18)日18時55分左右,有位民眾慌張跑向執行交整勤務的鹿野分駐所員警稱「有人倒在地上抽搐,請幫幫忙」!吳員在家屬引導下趕往現場,同時以無線電呼叫分局現場指揮官,請求大會救護人員到場支援;另外以手機撥打119,除請救護車馳援外,並以擴音說明現場狀況,於線上緊急教導家屬急救方式,家屬也於現場大聲疾呼「有人學過緊急救護的嗎?」。還好吳員處置得宜,患者狀況趨緩,隨後經救護車送至關山慈濟醫院急診,所幸並無大礙。家屬對於警消第一時間給予協助,一再表達感謝之意。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及警員吳文彥臨危不亂,秉持救人為先原則,協助民眾度過危機,兩員積極為民服務的工作精神,足堪同仁之表率。在此提醒民眾,本分局於熱氣球活動會場,例假日及光雕活動時均有設置機動派出所,提供民眾報案、諮詢及宣導(如:交通安全及青春專案)等服務,請民眾多加運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0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