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車輪卡沙地空轉 霧鹿警長四驅車拉繩索助脫困

車輪卡沙地空轉 霧鹿警長四驅車拉繩索助脫困
  • 發布日期
    111/07/20
  • 截止日期
    112/01/1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霧鹿派出所於昨(13)日8時41分左右,接獲勤指中心轉報「有民眾車輛卡在沙地,請前往協助」。所長胡松俊仁駕駛自用四輪傳動吉普車率警員邱承福帶著繩索馳援,抵達現場後,熟捻的套繩打結,一會兒工夫就將車拉出脫困。鍾姓民眾一再向員警感謝,所長也貼心提醒,千萬不要再為欣賞美景而涉險,以免發生意外事故,屆時可就追悔莫及了。
臺20線(南橫公路)因鬼斧神工的宏偉峽谷及古木參天的自然景觀而聞名,吸引國內外的遊(旅)客前來朝聖。來自屏東的鍾男(53歲),駕車欲自臺20線返回屏東,沿途欣賞峽谷美景,行經177公里處時,看到有一叉路往溪底峽谷方向,遂臨時起意驅車駛去。拍完溪底美景欲駕車返程,結果因溪底為沙石路段,導致車輪抓地力不足,就一直在原地空轉。眼看時間分秒過去,又怕趕不上臺20線14時的管制通過時間,只好撥打110向警察求援。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接獲勤指中心轉報,並得知上述狀況後,隨即駕駛自用四輪驅動吉普車,帶著繩索率同員警前往。抵達現場後,曾當過士官的邱員,熟捻的套繩打結將兩車繫牢,再一聲令下,兩車同時催油,協助車輛順利脫困。民眾一再感謝警察的援助,並說下次一定不會再開到溪底了,謝謝您們。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臺20線在歷經13年的修整,於今(111)年5月1日正式全線「有條件通車」,吸引許多5、6年級生上山懷舊及遊(旅)客前往欣賞自然景緻。於此提醒民眾,請依路標指示方向及速限行駛,又山區小徑多,切勿涉險進入,以免發生意外事故。若有發現可疑人事物或是身體不適,請撥打110,無訊號請撥打112,以維護自身及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9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