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車輪卡「坑」 利稻警號召山警馳援助脫困

車輪卡「坑」 利稻警號召山警馳援助脫困
  • 發布日期
    111/07/12
  • 截止日期
    112/01/0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推一下」!於昨(10)日,來自北部的2名遊客,駕駛租賃車前往栗松溫泉,19時左右返程時因天色昏暗,導致車輛後輪掉入產業道路「坑」中進退兩難。看著天越來越黑,只好撥打110請警察協助;關山警察分局利稻派出所警員李忠謀獲報,隨即號召熟悉山區地形的山警前往馳援。在員警及山警的協助下,「催油」加上「推一下」順利脫困!民眾直說「還好有您們!金多蝦」!
栗松溫泉位於海拔1,075公尺的新武呂溪支流峽谷,因其為天然野溪溫泉,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但要到達栗松溫泉的產業道路,仍有部分未鋪設水泥,請民眾多加注意。於昨(10)日,來自北部的兩名遊客,駕駛租賃車至栗松溫泉遊憩,於19時左右欲返程時,因駕駛操作不慎,導致後輪掉入產業道路與石子路面形成的坑中,費時3小時還是無法脫困。眼看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只好撥打110尋求警察協助。警員李忠謀獲報,隨即號召熱心的山警共同前往。抵達現場後,熟悉路況及駕駛方式的山警進入駕駛座「催油」,員警與兩名遊客在後方「推車」,就在催油及推車的配合下,終於順利脫困!兩名遊客欣喜若狂,直向員警及山警道謝。員警也再次貼心提醒,在山區產業道路行駛,務必減速慢行,並且看清前方路況,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臺20線歷經13年的整修,於今(111)年5月1日正式全線「有條件通車」,遊(旅)客及車輛驟增,在此提醒民眾,山區道路路幅較窄,且部分路段仍在施工,山上前,請先至「交通部公路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https://thbu3.thb.gov.tw/)查詢道路公告,以維護行車安全。若有發現可疑人事物或是身體不適,請撥打110,無訊號請撥打112,以維護自身及行車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2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