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老榕樹不敵圓規強風驟雨倒地 池警馳援交安護民

老榕樹不敵圓規強風驟雨倒地 池警馳援交安護民
  • 發布日期
    110/10/14
  • 截止日期
    111/04/1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啊!樹倒了」!昨(11)日午後,縱谷地區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雨漸強,約17時左右,池上鄉新生路與慶福路路口一棵巨大老榕樹,不敵強大風雨應聲倒下,樹梢壓到路過的一部自小客車,所幸僅駕駛頭部僅受到輕傷,經送醫後已無大礙;關山警察分局池上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後,4名員警冒著風雨火速趕往現場,除置放三角錐示警外,同時也通報池上鄉公所派員處理;此時天黑再加上大雨視線不良,員警在現場實施交通管制,避免民眾因誤闖而發生意外事故;於本(12)日上午,已由池上鄉公所及工程人員進行移除工程,員警亦在現場實施警戒;據鄉公所人員表示,因樹頭較大需要大型機具吊掛,所以將於今(12)日午後,先完成單線通行。
據悉,臺東縣縱谷地區於昨(11)日午後,因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影響,包括臺9線、臺20線、臺20甲、197縣道及各鄉(鎮)道路,都有發生路樹倒下阻路的狀況,關山警察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員警,無論是巡邏或是接獲報案,幾乎都在第一時間以徒手及鐮刀等工具,冒著風雨先行移除道路障礙,同時通知路權單位接續處置,以維護行車安全;其中,在池上鄉新生路與慶福路路口,有一顆樹齡已高且枝繁葉茂的榕樹,在強大風雨的吹襲後應聲倒下!所幸僅壓到一部路過的自小客車,導致駕駛人頭部輕傷,經送醫後已無大礙;池上分駐所於17時15分接獲民眾報案後,隨即派遣4名員警趕赴現場,因該樹佔據整個雙向車道,且天色已暗又下著大雨,遂擺放三角錐封閉新生路與慶福路路口及新生路與中正路路口,以免人車進入發生意外事故;同時也通知池上鄉公所派員前來評估移除的可能性,鄉公所鑒於風雨尚未停歇,冒然施作恐釀二次意外,故決定翌(12)日再施作;於本(12)日上午風雨漸小時,鄉公所及施工人員進駐實施移除工程;員警在現場警戒及交管,請民眾切勿前往圍觀,以確保自身安全。
颱風過境超大豪雨,關山警察分局鄭重呼籲民眾,風強雨大儘量避免外出,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45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