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老翁電動車代步車電用罄路中酷曬 鹿野警及時伸援手「徒手推車」平安送返家

老翁電動車代步車電用罄路中酷曬 鹿野警及時伸援手「徒手推車」平安送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7/22
  • 截止日期
    111/01/1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好熱啊」!近來高溫炙熱,對於在外「打拼」的人來說,這份「熱情」根本無處可躲!於本(21)日11時20分左右,鹿野地區有名老翁電動代步車沒電,因其腿部行動不便,又四下無人,所以獨自一人在產業道路上「顧路」,且當時日正當中,氣溫高達35、6度,所幸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黃冠霖及張家修巡邏行經該路段,隨即伸援手,並徒手推車,順利將老翁平安送返家!家屬對於警察的熱心一再感謝!
連日炙熱高溫,曬的人真有些「凍抹條」!但對於在外工作的人來說,別小看這「熱情的太陽」,請做好防曬措施,以免中暑或引發熱衰竭,嚴重可能造成死亡!於本(21)日11時20分左右,鹿野分駐所警員簡士瑋、黃冠霖及張家修巡經鹿野防汛道路時,見一老翁獨自坐在電動代步車上,遂主動上前詢問得知,原來他去朋友家拿鳳梨,騎乘電動代步車返家到半路「沒電」,因該路段鮮少有人車路過,他腿部行動不便無法下車行走,又沒有帶到手機,就這樣在大太陽底下及發燙的路上,足足曬了大概30分鐘,還好員警巡經該路段,否則後過不堪設想;因為電動代步車沒有電,員警攙扶起老翁,以巡邏車載送其返家;但因附近無電源,員警索性以徒手推車方式,頂著大太陽將電動代步車慢慢推回老翁家,就在員警的熱忱服務下人車均安;其姊及友人對於員警主動協助的熱忱服務精神,一再表示感謝,也防止憾事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員警們發揮高度同理心,及時伸出援手,讓老翁能平安返家,熱忱服務精神,足堪所有同仁表率!藉此機會提醒民眾,在高溫曝曬下工作,務必要做好防曬措施,並適時補充水分,若曝曬時間過久,可能引發中暑的情形;另疫情尚未解封,也務必要配戴口罩,以保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9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