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辦理110年上半年裝備檢查及檢查防疫配備 保障執勤員警安全及健康!

關山警察分局辦理110年上半年裝備檢查及檢查防疫配備 保障執勤員警安全及健康!
  • 發布日期
    110/04/28
  • 截止日期
    110/10/2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警分局於110年4月26、27、28及30等4日,由該分局第三組組長邱文孝及裝備業務承辦人警員黃國榮,依序於關山警分局本部及各分駐(派出)所實施全面性的「110年上半年度裝備檢查」,以達「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效,更檢查相關防疫配備,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以保障員警執勤安全。
如果說「常訓是員警最大的福利」,那麼「裝備檢查」應該就是「員警最大的保障」了,此話怎說呢?為因應各類犯罪工具「推陳出新」及「日新月異」的今日,警察站在執法的第一線上,在各項裝備上更應保持最佳狀態,所以於每半年分局裝備業務組,均會對於員警每日所使用的汽(機)車、防彈裝備及槍械等進行全面的檢測,以確保當員警遇到突發狀況時,所有汽(機)車及應勤裝備都能夠「派上用場」,以達事半功倍之效,也更能保障員警自身之執勤安全;於今(110)年警察除將面對有形的突發狀況,更要面對無形「新冠病毒」的侵襲,這無形的病毒不像面對歹徒,可以鎖定、可以預知、可以判斷、可以用防彈背心、防彈頭盔抵禦,「病毒」無所不在又看不見,也無法預知,更要小心翼翼,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期望透過不斷的提醒與查檢,喚起員警的憂患意識,讓執勤更安全、更健康!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每半年度的裝備檢查,就是要讓所有應勤裝備,包含各式車輛、武器、彈藥等等,都能保持在優良且堪用的狀態,讓員警在面對突發狀況時,能隨時派上用場,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民眾安全!另因應新冠肺炎病毒的肆虐,警察局局長趙瑞華亦指示「超前部署」,量體溫、戴口罩、勤消毒,以維護機關及員警執勤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3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