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海端暖警交安宣導化身「水電工」助獨居老婦屋「重見光明」!

海端暖警交安宣導化身「水電工」助獨居老婦屋「重見光明」!
  • 發布日期
    110/04/21
  • 截止日期
    110/10/18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海端分駐所警員邱忠華於昨(19)日執行家戶訪查勤務,逐一向轄區戶內的高齡者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時,發現一獨居老婦因身體病痛又不良於行,屋內不僅燈光昏暗,且水龍頭又有漏水;邱員隨即返所揹上「維修裝備」,又自掏腰包購買零件及燈管,為老婦修好長期漏水的水龍頭,並幫她換上嶄新的燈管,讓原本昏暗的屋內「重見光明」!鄰居都豎起大拇指讚稱「有您(警察)真好」!
關山警察分局有鑑於社會已逐漸進入老年化,為使「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深植民心,各分駐(派出)所全體總動員,主動走入各社區及部落參與各類活動祭典,如社區治安會議、射耳祭及教會禮拜等,以擴大宣導層面;另外運用警勤區警員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機,對於戶內高齡者也逐一時施宣導,俾將宣導效果最大化;於日前海端分駐所警員邱忠華執行家戶訪查勤務前往轄內實施宣導,當他走進一獨居老婦家中時,見她拄著拐杖坐在昏暗的屋內,且水龍頭也發出「滴答、滴答…」的漏水聲,邱員向她宣導交安後,於閒聊中得知,她本身患有糖尿病及慢性疾病,導致眼睛看東西模糊不清,且雙腳也不良於行;邱員恐其在生活上發生危險,隨即返所揹上自有的「維修裝備」,內有各式螺絲起子、尖嘴鉗及膠帶等工(器)具,又自掏腰包到五金行購買水龍頭五金零件及嶄新LED燈管,很快的再次返回獨居老婦家,並全部維修完竣;水龍頭不再滴水,且換上嶄新的LED燈管後,讓她「省水又省電」,屋內也「重見光明」,她開心的露出久違的笑容,並感恩的說「真的太暖心了」!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海端分駐所警員邱忠華充分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同理心,發揮平日維修水電的技能,修復漏水水龍頭及換上嶄新燈管,不僅省了水,也讓老婦生活更有保障!邱員熱忱的服務態度及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再次呼籲長者,晨昏出門務必穿上鮮豔服裝或鞋子,或者戴上LED等手環或手電筒,俾利增加辨識度,以保障所有用路人行的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7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