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木瓜散落路中 池上警徒手清除護交安

木瓜散落路中 池上警徒手清除護交安
  • 發布日期
    110/02/22
  • 截止日期
    110/08/2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與警員蔡誌昇執行夜間巡邏勤務,期間巡經池上大橋,突見橋上北上右側車道上滿是紙箱,地上居然還有木瓜;員警恐有車輛為閃躲或輾壓打滑而發生交通意外事故,隨即停靠路旁開啟警示燈示警,並下車徒手檢瓜及移除紙箱,路過車輛見狀都放慢速度,並比起大拇指說讚,也有人喊加油!防制交通事故之用心,深獲用路人的肯定!
農曆年節期間,臺東縣縱谷地區湧進大量返鄉及觀光車潮,關山警察分局落實執行「110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除讓旅(遊)客能夠免於塞車之苦外,最重要的就是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於大年初八(19日)晚間,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及警員蔡誌昇執行20時至22時巡邏勤務,於21時許巡經池上大橋,赫見北上道路右側車道整路的紙箱,地上還有一粒粒的不明物體散落在路中,遂開啟警示燈下車察看。一看之下才發現原來這一顆顆黑色物體居然是「木瓜」,研判應該是從載送水果的貨車上掉落。員警恐因夜晚視線較差,過路車輛閃避或輾壓打滑而發生交通意外事故,遂立即以徒手方式,撿拾掉落的木瓜及紙箱,順利恢復交通順暢。蔡所長也呼籲貨車駕駛人,載送貨物務必依規定綁牢固定,以免發生物件掉落狀況,若因此發生意外事故,還必須負起民、刑事相關責任,切勿因小失大,真的得不償失!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池上分駐所所長蔡宇鑫及警員蔡誌昇,巡邏期間發現物件掉落路況,為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即刻以徒手方式清除路障,恢復交通順暢維護交安,機警認真的工作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一項二款規定「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請所有駕駛人注意,切勿害人害己!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4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