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落實「路口安全大執法」 保障用路人及學童上(放)學行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落實「路口安全大執法」 保障用路人及學童上(放)學行的安全!
  • 發布日期
    109/09/03
  • 截止日期
    110/03/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為導正用路行為,交通部和內政部警政署合作,建立路口停讓和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於9月1日至30日在全臺同步展開為期1個月的「路口安全大執法」,並針對5大重點加強取締;關山警察分局亦於關山鎮、鹿野鄉及池上鄉等人潮集中之傳統市場及大型超商附近嚴格取締,以保障用路人及學童上(放)學行的安全!
依據交通部統計,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近年行人死亡人數攀升,自106年381人升至108年458人,而在交叉路口行人事故106年179人升至108年209人,且近來有多起路口行人死亡案件,已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與討論;此次的全臺路口大執法,將會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5大重點來加強取締;關山警察分局轄內有關山、鹿野、池上、海端及延平等五鄉(鎮),交通狀況單純民眾欠缺警覺心,然主要道路臺9線由南往北貫穿鹿野、關山及池上市區,車流量較大,且均有國中(小)學學校於路旁,故藉執行路口大執法之機會,落實強化違規、多事故路口的取締工作,截至本(2)日目前為止,行人部分共開出7件,汽(機)車闖紅燈或紅燈右轉共開出13件,請用路人遵守相關規定,以保障自身及學童上(放)學行的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此次執法三大原則分別為,「路口無人指揮時,汽機車在行人穿越道上,需距離行人三公尺,低於三公尺可取締」、「行經行人穿越道不聽指揮強行通過,將直接認定違規」、「執法時會盡量攔停告知用路人違規,如不聽指揮衝過去,逕行舉發」,而汽機車不停讓行人可罰1200到3600元;汽機車闖紅燈可罰1800到5400元;汽機車紅燈右轉可罰600到1800元;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可罰300元;「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請民眾遵守相關規定。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6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