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賊星該敗!鼠輩暗夜載運15公噸巨樹橫渡關山「破輪」 遭警林聯合查緝小組現逮!

賊星該敗!鼠輩暗夜載運15公噸巨樹橫渡關山「破輪」 遭警林聯合查緝小組現逮!
  • 發布日期
    109/09/03
  • 截止日期
    110/03/02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蹦」!驚天巨響、劃破暗夜!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結合林務局關山、成功工作站、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泰源派出所組成聯合查緝小組,於上(8)月30日深夜11時10分許,共同查獲由王姓犯嫌為首的「活體移植」盜採百年茄苳樹集團,偷竊途中因茄苳樹體積過大,車體(約23公噸)加上樹體(約15公噸,胸徑138公分)重量超載,經過東23線道路時,路面無法承受將近40公噸的重量,導致路面下陷,車胎深陷凹洞,輪圈變形爆胎,車輛動彈不得,由於山區寧靜,爆胎聲響巨大,引起警、林聯合查緝小組注意,前往山區察看,因此查獲此案,全案經警後,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於上(8)月30日晚間9時30分許正式收球閉幕,關山警察分局全體總動員執行治安維護及交疏等勤務,不肖山老鼠似乎看準這點,趁暗夜橫渡關山,誰知賊星該敗「破輪」遭逮!於深夜11時10分許,在臺23線產業道路上一輛載著茄苳巨木的曳引車因爆胎深陷道路中心動彈不得,爆胎聲響引起聯合查緝小組之注意,鸞山派出所所長簡文龍隨即率隊循聲前往察看,於現場查緝小組人員驚見樹體上纏勒約兩指粗的藤蔓,且周邊留有軟毛柿等野外山區才有的植物,直覺反應這茄苳樹應該是來自山區,經盤查詢問,犯嫌無法清楚說明茄苳巨木來源,最終深知法網難逃遂坦承犯行,隨後帶著警、林聯合查緝小組人員前往竊取地點,經核對該區域為國有林地成功事業區第16林班,經帶同警詢全案依森林法及竊盜等罪嫌將王嫌及其他4名同夥依法移送偵辦;案後查緝小組會將這百年茄苳樹運回臺東林管處樹木銀行代保管,由於茄苳巨木不帶土球,若將其回歸山林,恐導致死亡,希冀在臺東林管處的細心照料下,救回其寶貴生命,未來也將作為環境教育素材使用。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提醒民眾,「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山區幅員遼闊,若發現可疑人事物及違法情事請立即報警,警民合作才能共同維護良好的社會治安,且正所謂「人在做、天在看」、「歹路不可行」,查獲該案無疑是給山老鼠一記當頭棒喝,警林聯合查緝小組對各類刑案絕對有信心偵破,也展現「滅鼠專案」殲滅山老鼠的決心!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47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