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山警察分局實施全面裝備檢查 保障員警執勤安全及百分百戰力

關山警察分局實施全面裝備檢查 保障員警執勤安全及百分百戰力
  • 發布日期
    109/06/17
  • 截止日期
    109/12/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為確保警察人員的自身安全,同時也為提升更優質的警政服務,臺東縣警察局每半年固定前往各分局舉行至少1次的定期裝備檢查,於本(9)日上午9時許,由後勤科股長魏思源率技士賴建安等5人至關山警察分局實施「109年度裝備檢查」,以層層的檢查方式,來督導各分局內外勤機關落實裝備維護保養的責任,讓員警每日的應勤裝備保持百分百戰力、發揮最佳效能,進一步保障執勤同仁本身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臺東縣警察局為確保執勤員警安全,於本(9)日上午9時許,後勤科股長魏思源率隊至關山警察分局實施「109年度裝備檢查」由副分局長温綮騫、業務組組長邱文孝及承辦人警員張宏丞等人全程陪檢,在檢查前,分局即針對警用汽車、警用機車、武器彈藥、通訊裝備、安全裝備及裝備業務等6大項目加強整備,並將每支長槍、手槍以細部分解拆卸,一一檢查槍管、膛室、撞針、氣槽、扳機,拉柄及各種卡榫、彈簧,詳細檢查是否保持油亮;在李科長的帶領下,檢核人員悉心檢查各項裝備,並列舉檢查缺失,由陪檢員警立即改進,順利完成此次高規格警用裝備檢查。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裝備的良窳直接決定員警執勤的安全及質量,透過裝備檢查發現問題所在,以期達到「保養重於維修,維修重於購置」之精神,且保養的目的在於應付不可預期的危機,唯有透過定期保養,才能提升裝備的妥善率,以防遇到緊急狀況時,都能保持最精良狀態來使用,讓行車更加安全,也將卡彈、不擊發的風險降至為零,以確實保障員警執勤安全。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察在受理報案或是面對突發狀況時,為防止民眾的生命財產遭受不法之侵害,在趕赴案發現場時,絕不容許發生汽(機)車拋錨之情事,因為「時間」對於報案人來說,哪怕是多一分鐘都是一種煎熬,由此可見,員警裝備的良窳,絕對攸關到執勤的效率及安全,期望所有同仁要有隨時「整裝待發」的準備,以保障自身及民眾的安全,達「制敵為先、戰無不勝」之效!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730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