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池警清晨清掃道路散落物護交安 呼籲貨物依規定綑綁以免害人害己!

池警清晨清掃道路散落物護交安 呼籲貨物依規定綑綁以免害人害己!
  • 發布日期
    109/05/18
  • 截止日期
    109/11/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蔡誌昇及許舜雯,於前(12)日星期二執行6至8時金融機構暨防竊簽巡勤務,巡經臺9線319公里處,見路旁機慢車道上滿是米糠散落一地,但並未見到有貨車,員警恐地滑發生意外事故,除於現場指揮管制外,還跟附近住戶借用畚箕掃把,約於30分鐘後清除完成恢復交通順暢,維護交安的用心,獲得民眾的肯定與稱讚!
前(12)日清晨6時30分許,在臺9線臺東縣與花蓮縣交界319KM處,機慢車道上散落一地的米糠,所幸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蔡誌昇及許舜雯等3人正好巡經此處,因當下為清晨時分,視線有些不清,且該路段為上班及送小孩上學的必經路線,恐汽機車路過打滑發生交通意外事故,隨即向路邊住戶借用畚箕掃把,由3名警員邊交管邊清除,約在30分鐘後清除完成,路過民眾及附近居民,對於員警如此貼心的作為,給予百分百肯定及感謝!關山警察分局交通組組長張淵瑜表示,於今(109)年5月7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議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汽車裝載貨物新增「脫落、掉落」等條件也要罰,上限從新臺幣9,000元罰鍰提高為1萬8,000元,後續將送院會二、三讀;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大貨車駕駛朋友們,運載貨物時,務必確認物品綑綁穩固,避免於行駛中,或是過彎時鬆脫甩落,此次很幸運,並未造成其他用路人發生事故,但仍要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若造成人員傷亡,更要負起相關民、刑事責任,請駕駛人切勿輕忽!以免害人又害己!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長潘仕能表示,池上分駐所警員蘇姵尹、蔡誌昇及許舜雯執行金融機構暨治安要點簽巡勤務,發現可能危害交通安全「米糠散落」的事故,本於警察「防止一切危害」的職責,隨即管制交通,以避免引發第二次事故,3名員警還輪番清掃排除米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交通順暢及安全,機警明快的工作效率及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也再次提醒大小貨車,貨物請依規定綑綁固定,以免發生交通意外,屆時可就得不償失了!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1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