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高山警「即時送電」!協助登山客順利下山!

高山警「即時送電」!協助登山客順利下山!
  • 發布日期
    109/04/30
  • 截止日期
    109/10/2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來至新北市的謝姓山友,於日前至南橫向陽山區登嘉明湖,但車內小燈未關,以至於下山時無法啟動車輛,遂向停車場旁向陽派出所警員嘪慶霖求援,嘪員隨即駕巡邏車,以巡邏車電瓶「即時送電」,順利協助謝民順利下山返家!員警溫馨提醒,民眾至山區或是遊樂區遊玩時,除應注意車輛是否確實上鎖外,也請務必注意車輛大(小)燈、室內燈及型車紀錄器電源是否關閉,以免因未關閉電源,導致車輛無發發動,不僅耽誤行程,還會讓眾人遊興大減!
一般民眾若是遇到電源未關閉,導致車輛無法發動的狀況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附近車友借「電」,不然就是找保養廠人員前來協助,但是當場景移到海拔2,300多公尺的高山時,那該怎麼辦呢?於日前,來自新北市的謝姓民眾攀登嘉明湖後下山,欲發動其自小客車時,任其如何轉動鑰匙,車子就是「沒反應」,查看之下這才發現,原來是小燈忘記關,電都「漏光光」了!這原本是個難解的問題,但是「好家在」,因為謝民的車輛就停放在向陽派出所前的停車場,否則這下可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謝民走進所內向值班警員嘪慶霖表明來意,並請求協助,嘪員二話不說,駕駛巡邏緩緩的靠近他的車輛,並使用連接線「即時送電」,讓車輛順利發動,謝民對於警員嘪慶霖熱情「送電」的服務精神再三感謝,隨後便揮著手道別平安返家!
關山警察分局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向陽派出所位是全國第二高的警察派出所,勤(業)務與平地派出所無異,警員嘪慶霖發揮高度熱忱協助民眾脫困,服務精神深獲民眾肯定與讚賞!另在此提醒欲從事登山活動的民眾,登山前可先上網查詢山形、地勢及天氣預報等資訊,有了充足的準備,才能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且要入山前,務必依規定申請入山許可,若有駕車請檢查是否已關閉所有電源,以防電「漏」光光了,如此方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56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