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身障女火車站內情緒險失控 池警耐心安撫護送返家

身障女火車站內情緒險失控 池警耐心安撫護送返家
  • 發布日期
    110/12/23
  • 截止日期
    111/06/2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臺東縣池上火車站站員於昨(21)日18時左右,通報池上分駐所稱「有一女子在站內喃喃自語,情緒有些不穩定,且一問三不知,請派員前來協助」,警員蘇姵尹及陳俊嘉至現場了解,據悉,該名女子有身心障礙,她從新北市搭車至東部找媽媽,但因許久未回家,不知媽媽住處,所以在池上火車站內逗留徘徊;員警恐其情緒失控,先將其帶回所內,經與臺東分局初鹿派出所拼湊線索,最終於22時左右,找到該名女子母親家;員警還暖心將她平安送返初鹿家;員警熱忱服務及積極處理態度,深獲火車站站員及民眾的肯定與讚許!
「我要回家」!池上火車站內傳來一陣陣的叫聲,原來有一女子在時而安靜、時而大叫,站內人員恐其失控,遂向池上分駐所報案請求協助;警員蘇姵尹及陳俊嘉獲報後,隨即抵達現場;面對情緒不穩定的女子,員警耐心與其溝通,順利取得其證件,業經以警用行動載具M-police查詢後,聯繫上渠住在新北市的丈夫,其稱太太因有身心障礙,情緒時好時壞,也不知渠搭車到東部,但她應該是要去找住在初鹿地區的母親,因為我們很久沒有回去探望,所以也不知道正確地址;員警為安撫其情緒,遂先行將他帶返所內,女子情緒也逐漸平復;復經聯絡臺東分局初鹿派出所,轉知該名女子母親住所環境及特徵,初鹿所內員警整合零星的線索拼湊找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龍過脈山區找到該名女子母親的住所;但此時已是深夜22時左右,已無公車可搭乘,且恐其情緒再次失控,員警遂護送其平安返家;其家屬對於員警的熱忱服務態度,一再給予肯定與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職司治安與交通等工作,大都以「取締及干涉」的角色出現在民眾面前,所以常會給人有種「剛」的感覺,那是因為身為執法者,就必須依法秉公處理;但是此次為民服務工作,員警發揮高度同理心,耐心的協助身障女子平安返家,不僅拉近與民眾距離,也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柔」的另一面。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