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辨識詐騙招數

辨識詐騙招數
  • 發布日期
    109/08/10
  • 截止日期
    110/02/06
  • 發布單位
    少年警察隊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大爆發,而僅今年3月,涉及防疫物資「額溫槍」之假網拍案件亦有20餘件,顯見與防疫物資相關的詐騙案件可說是層出不窮。

經分析涉及額溫槍之假網拍案情,發現有高達7成的被害人,是透過於臉書的物品買賣、交流社團,採用網路轉帳、ATM轉帳,或貨到付款的方式購買額溫槍,其餘2成是透過拍賣平臺或不明網站購買,1成則是透過友人介紹購買。詐騙集團普遍採用「少量現貨」的說詞,利用飢餓行銷手法引起民眾購買興趣,再以「甜甜價出清」的話術,以明顯低於市價之售價,加強民眾購買意願,雖然被騙的金額並不高,仍然對民眾的日常生活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擾。

我們呼籲,民眾如欲購買相關防疫物資,請透過實體通路較有保障,網路社團購物則務必留意售價紊亂之情形,是否與實際市價落差太大,別因貪小便宜而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圈套。防疫之餘也別忘了防詐騙,如遇任何涉及防疫物資詐騙情事,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 瀏覽人次:2161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