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觀光景點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
  • 景點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位於池上鄉台九線東側的池上米主要產區,全線依地形和原有的鄉間小路、寬廣的田野風光再搭配池上鄉的鄉土人文為藍圖,精心規劃施工串聯而成,共有主線道(A1)(A2)及支線道兩條路線,分別經池上稻米產區以及較具有挑戰性的山區路線。  
自行車道的主線道由池上大坡池的豐澤橋為起點,途經綠色隧道連接池上水圳路線此段景點豐富有杜園、小水車、涂家桑園、汲水亭、大水車、浮圳、大觀樓,(由大觀樓轉進支線道,遇岔路左轉之為A2路線) 池上米主要產區、邱宅斷層、錦園橋、法林寺,轉進大坡池環池道路由右邊繞回入口處,此段路線為A1路線,A1或A2路線高低落差約五公尺路面平坦騎自行車輕鬆不費力。  
支線道起點於浮圳的大觀樓、沿路標前進可經萬安社區公園,從萬安國小右側右轉往上就是著名的萬安磚窯,此處路段高低落差約30公尺建議徒步行走,在往前不遠的地方左轉來到一大片的相思林,此段路較平坦且在清涼的相思樹下緩慢行走適可舒緩上坡路段的勞累,此後沿線前進即可銜接主線道回到終點,由於深入田野膫解池上鄉村文史所以走一趟環圳自行車道也等於完成一次池上部分的深度之旅。(資料引用自「農業易遊網」)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143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