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觀光景點

萬安萬善祠
  • 景點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萬善祠
位於萬安村、錦園村村界東側,或錦園保安宮鄰近處,有一座「萬善祠」,其由來與新開園的崛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祠內供奉清軍傷亡或病故的遺骸,距今已有一百年以上歷史。清治時代,新開園有清軍駐紮,保護墾民。死亡者擇地安葬。因歲序的更替,環境的改變,在住民拓墾時,時常發現無主遺骸,因此,建祠集中祭祀,原祠土牆木柱構造,造型矮小,因年久失修,殘破腐敗已至極點。據時任萬安村村長,並擔任重建發起人的葉錦章描述:「上樑木柱用繩索綑住,以防崩塌,遺骸因年久已成灰狀,推積如丘」。乃於民國67年發起重建,由地方善心人士集資重建鋼筋水泥廟宇,並由村長葉錦章命名為「萬善祠」以為永祀。每年農曆7月29日,錦園、萬安、富興3村村民,家家戶戶必定準備祭品前來祭拜。  
在「萬善祠」靈位前,列有清軍正營長陳協台和副營長羅師爺名字。石柱聯:「萬靈共賦逍遙地」,左柱聯:「萬魄同皈結淨緣」。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344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