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霧鹿派出所

霧鹿派出所
  • 地址:
    臺東縣海端鄉霧鹿村1鄰霧鹿1號
霧鹿派出所
霧鹿派出所簡介:
本所轄屬海端鄉行政區(霧鹿、下馬村)、均屬山區地帶,位於中央山脈的臺東縣海端鄉內、標高為海拔713公尺,唯一對外道路是臺二十線南橫公路,東接臺九線通往花蓮臺東,西連高雄臺南,目前南橫公路為臺灣主要觀光要道,本轄區於197、181、184公里處為易坍方路段。
本轄居民現有92戶,居民約500名左右,大多為布農族原住民,以務農及種植短期的蔬菜果為主,其次以種植、梅子、李子為主,近年來因社會經濟不斷的進步而改變,大多居民為了生活,部份有工作能力的居民,都遠離家園往外或都市謀生,形成老幼的隔代生活,無形中變成了轄區是老年及幼兒的社區。
本轄區現有霧鹿國小乙所成立於民國三十四年,學生人數五十名,設備齊全。另經營觀光休閒溫泉旅館業有(天龍飯店、碧山溫泉及霧鹿渡假村)共計3家,每年均有固定吸引外地遊客及民眾前來本轄區遊玩。

服務通訊方式:
服務地址:臺東縣海端鄉霧鹿村1鄰霧鹿1號
服務電話:089-935024
電子信箱:v3134@mail.ttcpb.gov.tw
  • 瀏覽人次:559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