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臺20線─南橫公路」尚未全線通車 不要白跑一趟!

關警交通組長電臺宣導「臺20線─南橫公路」尚未全線通車 不要白跑一趟!
  • 發布日期
    110/12/16
  • 截止日期
    111/06/14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交通組長張淵瑜於昨(14)日16時30分前往警察廣播電臺臺東臺,至王玉芬所主持的「交通會客室」節目,針對「臺20線─南橫公路」尚未通車及登山安全進行專訪;張組長於節目中表示,原預定於今(110)年年底就要全線通車的「臺20線─南橫公路」,因故延遲至明(111)年2月份(預定)通車,請民眾不要白跑一趟;另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民眾多往戶外遊憩,尤其「登(爬)山」最夯,務必要注意身體狀況及備足裝備,方能「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臺20線─南橫公路」是一條橫貫於南部地區的省道。西起於臺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中山路段;東迄於臺東縣關山鎮西庄,與省道臺9線於德高陸橋附近相接。主線全長203.982公里。目前梅山口至天池路段(原臺20線105.170K~130.200K)有條件通車,高雄市桃源區天池至臺東縣海端鄉向陽路段(130.2K~153K)封閉,目前尚未全線通車!許多民眾駕車習慣使用GPS衛星導航,請務必依實際路況行駛,以免耗油又耗時白跑一趟;另外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旅遊也隨著熱絡,有許多民眾選擇親近大自然的「爬(登)山活動」,因為不僅能運動,又能深呼吸;而「南橫公路」除擁有古砲臺、天龍吊橋及六口井等風景名勝外,還有栗松及轆轆兩個天然野溪溫泉,以及向陽森林公園遊樂區,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攬勝;在此提醒民眾,爬(登)山是一項專業戶外活動,甚至是極限運動,所以請檢視自身身體狀況,量力而為;除此之外,也要帶足裝備,穿著適當服裝及鞋子;最重要的就是,務必要依規定申請入山,俾利警察掌握登(入)山人數,作為速迅聯繫及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判斷之依據,縮短救援時間,讓民眾安全更有保障!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臺20線─南橫公路」路段擁有鬼斧神工的天然景緻及渾然天成的野溪溫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一探究竟,在此提醒民眾,上山前請檢視車輛狀況、胎壓及油料,以免發生「顧路」的窘況,也避免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另外若要登(爬)山,可使用網路申請入山,讓警察掌握登(爬)山人數,讓行程多一層保障!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22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