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人命關天!關山警即時救援1人獲救2人遭水沖走 消防救難人員接力搜救中!

人命關天!關山警即時救援1人獲救2人遭水沖走 消防救難人員接力搜救中!
  • 發布日期
    110/12/15
  • 截止日期
    111/06/13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於昨(13)日6時45分獲報「轆轆溫泉山區有3人失聯」,隨即通報轄區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立即召集警員邱承福同仁及向利稻派出所請求派警員姜林一源支援;員警秉持「人命關天、救命不能等」」的神聖使命,竭盡所能的在第一時間率先投入救人工作;於8時左右,在登山口發現3人所使用車輛;胡松所長等一行3人,返回所內整備輕裝,於13時20分左右挺進山區搜尋;歷經約數小時步行,於17時50分左右,在山徑小道遇到登山隊,渠向胡松所長稱「於12日深夜在營地看到山上有燈光,遂於13日清晨前往察看,發現飢寒交迫的杜姓登山客,旋即將他帶下山」,經查該名杜姓登山客就是失聯3人中的一員;據悉,許姓嚮導帶著杜姓、羅姓男子於12日前往臺東縣海端鄉知名野溪溫泉「轆轆溫泉步道」溯溪,其中該2人遭溪流沖走;員警將上情轉報臺東縣消防局,該局於本(14)日7時左右,已派遣消防搜救人員趕抵登山口,朝溫泉區搜救仍失聯的2人。目前由消防救難人員接棒進行搜救任務。
關山警察分局再次呼籲欲登山民眾,「登山」是一項專業的戶外運動,甚至是極限運動,一定要備(穿)妥相關登山衣物、器具及裝備,並於行前查閱山區天候及檢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切勿「鋌而走險」,方能讓行程盡興又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7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