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關警全面針對高齡長者交安宣導 路口科技執法懶人包「報吼恁知」!

關警全面針對高齡長者交安宣導 路口科技執法懶人包「報吼恁知」!
  • 發布日期
    110/11/22
  • 截止日期
    111/05/21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並減少警力耗費,於臺東市區更生路與志航路路口實施「路口科技執法」,但是大多數民眾對這新名詞非常陌生;有鑑於此,交通警察隊特製作「科技執法懶人包」,由臺東、關山、成功及大武等4個分局,運用參加社區治安會議及村(里)辦理活動時機,以及主動前往文化健康站及關懷據點,就是要「報吼恁知」,加強宣導讓民眾能夠依照交通號誌行駛,不僅能避免瘦了荷包,更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達到一兼兩顧的成效!
何謂科技執法?科技執法簡單來說,就是利用科技智慧執法系統,取代過往以警察開單舉發交通違規的方式。科技執法透過道路監視攝影機,搭配AI車牌辨識系統,可達到全時段或特定路口自動偵測是否有違規行為發生。科技執法會依不同路段及路口的特性,而有不同的取締項目。執法路段或路口雖然會架設警示牌,但用路人往往稍不注意就會遭取締而收紅單;科技執法設置的路口通常都是違規熱點,所以很容易導致駕駛人不時收到紅單,且未來增設地點還會越來越多;目前於臺東市「更生路與志航路路口」就有設置,請民眾行駛該路口依照號誌行駛,避免因違規而讓荷包大失血。臺東縣警察局為使民眾更了解違規停車科技執法系統,特製作「科技執法懶人包」,針對運作原理、執法區域及違規態樣詳細說明,好讓民眾知悉並釋疑,預先改正用路習慣;除此之外,員警於宣導現場實施有獎徵答,送給年長者螢光帽、拍拍螢光圈、LED爆閃腰帶燈及宣導單等;就是提醒年長者,晨昏外出購物、運動或散步,請穿著鮮豔衣物及鞋子,最好攜帶LED爆閃燈或是手電筒,以增加識別度,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科技執法之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減少警力耗費、降低員警攔撿風險與降低執法成本,並杜絕駕駛人違規僥倖投機心態;經統計,實施科技執法後,違規件數均大幅降低,並減少潛在的傷亡風險。 再者,透過即時的智能監控,已大幅降低交通事故處理時間,加以交通設施之改善,交通事故發生率亦已降低,請民眾務必配合,讓大家行得安心又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19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