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高山警長宣導兼教育 學童母語天籟歌聲響徹南橫山中!

高山警長宣導兼教育 學童母語天籟歌聲響徹南橫山中!
  • 發布日期
    110/11/08
  • 截止日期
    111/05/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身上流淌著布農族人的血統,從小自祖父輩習得一口流暢的布農族語;目前服務於南橫山區的他,應邀參加部落內大小活動、部落會議及校園宣導時,都說著布農族語,達到聽得懂、聽的進「零距離」的宣導效果;胡松所長藉由於本(5)日9時於霧鹿國小校園實施反毒、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時機,領著學童們一起唱「Kulumaha(回家)」歌曲,不僅加深學童們對於族群的認同,也灌輸他們「家」的強大正能量,引領正確的人生方向!胡松所長宣導兼教育的方式,獲得師長生們一致的肯定與讚許!最後就在學童們清澈宛如天籟的歌聲中,圓滿結束這場宣導活動!
臺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國家,所以語言方面更是多元,但是隨著時代進程的推演,許多年輕人選擇與未來工作較有競爭力的語言,來作為他們學習的標的,導致有些「族群母語」像流沙般,慢慢的在時間洪流中消逝;所幸在政府及許多文化工作者的推波助瀾下,「族群母語」已納入學校教育體系的一環,得以持續延展其生命力;關山警察分局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在臺東縣縱谷地區的海端及延平等原鄉,服務已逾20年,其本身為布農族人,也說著一口流暢的布農族語,於服務期間與原鄉族人溝通無礙,應邀或主動參與轄內大小活動、部落會議及校園宣導時,都以布農族語實施「零距離」宣導,獲得民眾大大肯定!胡松所長於本(5)日9時,前往霧鹿國小實施反毒、婦幼及交通安全宣導,就以國語及布農族語雙聲及搭配影音案例方式,讓學童們看得懂、聽得懂,最後還帶領學童唱「Kulumaha(回家)」歌曲,教導他們在無助及失意時,要記得「回家」,回到部落找尋自我,找到方向、再次出發!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霧鹿派出所所長胡松俊仁於服務期間,對於警察工作認真負責、不遺餘力;陞任巡佐兼負所長職責後,對於轄區事物更是親力親為、詳實掌握,對人誠懇及服務熱忱的工作態度,也深獲民眾的肯定!而且在宣導中均使用布農族語,深化學童對於族群的認同,無形中更達到文化傳承教育的效果,也讓宣導效果倍增!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28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