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交通安全月」關山警路口快閃舉牌大聲公宣導 就是要您「行的安全」

「交通安全月」關山警路口快閃舉牌大聲公宣導 就是要您「行的安全」
  • 發布日期
    110/09/27
  • 截止日期
    111/03/26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交通部將10月訂為「交通安全月」,期程為10月1日至10月31日,透過全面宣導提升民眾安全意識覺醒,喚起全民對交通安全的意識及認識交通事故的風險,強化大家對於「路口安全」的重視。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於期前擇訂行人較多路口,由關山派出所所長陳鼎喬率隊辦理「路口快閃舉牌」宣導活動,再搭配大聲公在路口強力放送「路口慢看停、禮讓行人優先行」,期望駕駛人及行人都能遵循,保障大家行的安全!
經交通部統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計有近6成發生於路口,且近年路口死傷仍居高不下,為降低路口事故,首重車輛行經路口速度減慢,並推動「停讓文化」,包括車與車間之停讓、車與人間之停讓。鑑於各縣市的停讓文化仍未完全到位,因此今(110)年活動主軸仍聚焦在路口,以「路口安全」為主題,並呼籲駕駛人及行人「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有鑑於此,該部將10月訂為「交通安全月」,並函發全國各機關「由上而下」進行全面宣導,期能喚起民眾對於「路口安全」的意識,降低事故發生率,保障大家行的安全;關山警察分局於期前,利用學生放學的交通尖峰時段,針對轄內各易肇事及人潮較多路口,結合交通疏導崗位辦理「路口快閃舉牌」宣導活動,除手舉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外,所長陳鼎喬更以大聲公,利用駕駛人及行人停等紅燈秒數有限的時間內,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另行人在路上通行應依照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走,切記「3要」及「2不」口訣:「要」遠離路口3大步、「要」左看右看再左看、「要」走斑馬線、「不」要闖紅燈、行人秒數不夠時「不」要過;車水馬龍中成為吸睛的焦點,也讓民眾印象深刻。
關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要遵守交通規則,駕駛接近路口時要減速注意車前狀況,並禮讓行人,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另為維護用路人的安全,將加強轄內易肇事路口違規取締,並不定時進行快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增進民眾相關交通安全觀念,保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30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