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民眾網路購物險遇詐 所幸經值班員警苦勸未匯款順利阻詐

民眾網路購物險遇詐 所幸經值班員警苦勸未匯款順利阻詐
  • 發布日期
    110/09/16
  • 截止日期
    111/03/15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警察先生,這個帳號是詐騙的嗎」?於昨(14)日10時左右,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關山派出所轄內有位民眾至所內向值班警員余剛諮詢,經網路友人介紹欲購買1,200歐元的禮物商品,但輾轉透過另一位友人給了一個不知名銀行帳戶,經員警向165防詐騙專線查證,證實已被標示為「警示帳戶」,復經員警苦勸始未匯款順利阻詐;臨走時,民眾對員警的專業及熱忱,一再地表示感謝。
因疫情所致,許多店家都無法正常營業,因為網路無國界又不受疫情影響,所以大多數民眾轉向網路購物,也正因如此,網路詐騙案件有上升趨勢,請民眾務必小心、小心、再小心!於昨(14)日10時左右,關山地區有位民眾至關山派出所內向值班警員余剛諮詢,他想要購買一份禮物,遂請網路友人代為找尋商品並代購;可是據網路友人稱「要先匯款」,所以他又輾轉請另一位網路友人傳送了一個不知名的銀行帳號,要求他匯出1,200歐元(折合約為新臺幣4萬元);該民為求謹慎,且警察也常在宣導反詐騙,就拿出該帳號請員警代為查詢是否可信;值班警員余剛立刻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詢,經查確定該帳號為警示帳號,該民起初還半信半疑,因為他相信網路友人應該不會騙他,而且他也有買過相類似商品,價位也差不多;但在所內員警輪番苦勸之下,他這才恍然大悟,消除匯款念頭,順利防止詐騙!離去時還一再感謝警察的協助,員警也再次提醒「千萬別匯款」!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關山派出所值班警員余剛發揮高度警覺心及同理心,運用專業及熱忱協助民眾查詢,順利防堵詐騙案件發生,足堪所有同仁表率!在此呼籲,詐騙集團常使用帥哥美女照片當交友帳號,透過臉書及LINE等網路社群和聊天軟體主動加好友,再來就是依照守則噓寒問暖、甜言蜜語,讓受害者陷入情網,再來聲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管道,要求受害者匯款取款後就人間蒸發,提醒民眾絕對不要輕易上當。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62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