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

:::
列印

鹿野巡警載失智翁沿路找家 遇焦急尋父家屬順利返家

鹿野巡警載失智翁沿路找家 遇焦急尋父家屬順利返家
  • 發布日期
    110/09/08
  • 截止日期
    111/03/07
  • 發布單位
    關山分局關山分局第四組
「老伯,您住哪兒」?臺東縣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吳文彥、陳怡鈴,於昨(6)日19時50分左右,巡經鹿野龍田產業道路,突見一長者在路中,手還不斷揮舞,恐其發生意外,遂主動上前詢問,結果長者除了行動有些不便外,也說不清住在哪裡,員警遂將他攙扶上車挨家挨戶詢問,經村長指引,找到開著車沿途焦急找尋他的女兒,復經員警確認,順利讓老翁平安返家!附近村民及家屬對於員警熱忱及積極服務的工作精神,都表示肯定與讚許!
「村長,有見過這名老翁嗎」?於昨(6)日晚間19時50分左右,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吳文彥、陳怡鈴,執行治安要點安維勤務,巡經龍田地區產業道路時,發現有人站在路中,恐其發生意外隨即下車察看,但是老翁對員警的問話,回答卻是風馬牛不相及,更無法說出自己住在哪裡;員警研判,因為該名老翁腳部行動不便走不遠,應該是住在附近的民眾,隨即攙扶其上車,沿途挨家挨戶詢問,但居民都說沒見過他;當員警問到村長宅時,村長跟員警說「剛剛有位小姐在找爸爸,說他下午5點多出門到現在還沒回家」,員警二話不說立刻追上這位小姐,請她看看巡邏車內老翁是否為其父親,果不出其然,正是他父親無誤!經員警核實後,圓滿結束這場「老爸失蹤記」;村民與家屬對於員警鍥而不捨的服務熱忱,再三的表達肯定與感謝!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鹿野分駐所副所長郭恒嘉與警員吳文彥、陳怡鈴,發揮高度為民服務精神,協助失智老翁平安返家,積極認真工作態度,足堪同仁表率!藉此機會請民眾注意,長者外出時應為其穿著顏色鮮艷、易辨識的服裝,並在衣服上縫製寫有聯絡方式布標;同時在長者的衣服、背包等所有的口袋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配戴內建晶片,且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圖檔:
  • 瀏覽人次:146
回到最上方